首  页 | 基地概况 | 制度章程 | 科研团队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科研奖励 | 电子文档 | 数据统计
历史文化学院周巩固教授作客“尔雅东师――传统文化论坛”
    6月1日,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文蕴东师系列讲座》通识教育选修课之“尔雅东师——传统文化论坛”本学期第六场报告会举行,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周巩固教授作了题为“中西古典文明漫谈”的学术报告。这也是“尔雅东师——传统文化论坛”策划推出的“历史文化纵横”专题系列报告会的第四场报告。

   报告中,周巩固教授以中西古典文明对比的形式,分析了古代中西方的自然地理环境、早期社会传统、政治体制、经济政策、“人本”与“民本”的核心价值观,并对中西古典文明时期的两位思想家董仲舒与西塞罗进行了比较。报告进行过程中,周巩固教授还就大陆大河文明与海洋文明的特点与利弊、中国历史上有无军事民主制、希腊罗马历史上有无宗法制、专制政体与民主政体的对比等问题,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相关附件:
相关公告:
2021年教育部历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2021-08-06)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拜占庭与东地中海研究沙龙 (2021-05-26)
我校举办国际拜占庭学研讨班线上系列讲座 (2020-12-07)
我校举办世界史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 (2020-01-10)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首届“历史学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 (2019-12-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发布单位: 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6-05-17     阅读次数: 337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    电话:(0431)85099591    E-mail:sjwms@nen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