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基地概况 | 制度章程 | 科研团队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科研奖励 | 电子文档 | 数据统计
台湾大学黄俊杰教授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16年9月9日,应历史文化学院及东亚文明研究中心的邀请,台湾大学讲座教授、台大人文社会高等研究院院长黄俊杰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从二十一世纪狂流中奋起,让生命飞扬》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韩东育教授主持。报告中,黄俊杰教授围绕“什么是生命教育?”、“21世纪为什么必须重视生命教育?”、“21世纪生命教育学习的关键是什么?”三个问题展开论述。他首先阐述了生命教育是中西传统教育的主流,是“入乎其内”的教育,是“心”与  “心”的互动。然而,由于二十一世纪的教育面临着多种新的挑战与问题,更加凸显了“生命教育”的重要性。因此,黄俊杰教授提出了“生命教育”学习的四个关键词:“依师”、“修心”、“体知”与“践履”。其中,从发生程序来看,生命教育学习始于“依师”;从本质状态来看,生命教育必须以“修心”通贯“依师”、“体知”与“践履”;“修心”的关键在“感恩之心”的升起,而“感恩”的学习则始于对父母的知恩、报恩。通过以上四个环节,“生命教育”才能完美地体现。  
相关附件:
相关公告:
2021年教育部历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2021-08-06)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拜占庭与东地中海研究沙龙 (2021-05-26)
我校举办国际拜占庭学研讨班线上系列讲座 (2020-12-07)
我校举办世界史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 (2020-01-10)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首届“历史学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 (2019-12-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发布单位: 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6-11-01     阅读次数: 690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    电话:(0431)85099591    E-mail:sjwms@nen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