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基地概况 | 制度章程 | 科研团队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科研奖励 | 电子文档 | 数据统计
“古代晚期世界的拜占庭金币”国际学术研讨会于我校召开
    2017年6月23至26日,由东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德国科隆大学联合主办,东北师范大学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承办的“古代晚期世界的拜占庭金币”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德、英、美、希、蒙古、瑞典等国知名大学及国内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中国钱币博物馆等重要学术机构的4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所长张强教授主持开幕式。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东育教授、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徐家玲教授、德国科隆大学克劳迪娅.索德教授出席并先后致辞。  
    会议以“古代晚期世界的拜占庭金币”为中心,进行了多个专题的研讨。与会学者们从“拜占庭金币的制作与仿制”、“中国、印度、东南亚和蒙古出土的拜占庭金币”、“古代晚期拜占庭金币研究方法”以及“欧亚大陆文明交流视阈下的拜占庭金币”等专题探讨了拜占庭金币本身的制作、使用和流通机制,与此同时,还就与其密切相关的地中海西部世界钱币、贵霜钱币、萨珊银币、阿拉伯钱币、中国钱币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专场讨论后,清华大学张绪山教授、中山大学林英教授、德国科隆大学索德教授、德国汉堡大学海德曼教授和美国霍夫斯特拉大学内马克教授进行圆桌讨论和总结。南开大学陈志强教授致闭幕词。  
    本次会议是国内首次以拜占庭金币为主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参会学者的国际化、讨论问题的集中化、研究角度的多样化以及研究视野的拓展化得到了与会学者的高度肯定。本次会议对于推动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古典学和古代晚期研究具有深远意义。
相关附件:
相关公告:
2021年教育部历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2021-08-06)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拜占庭与东地中海研究沙龙 (2021-05-26)
我校举办国际拜占庭学研讨班线上系列讲座 (2020-12-07)
我校举办世界史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 (2020-01-10)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首届“历史学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 (2019-12-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发布单位: 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29     阅读次数: 888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    电话:(0431)85099591    E-mail:sjwms@nen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