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基地概况 | 制度章程 | 科研团队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科研奖励 | 电子文档 | 数据统计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所长汪朝光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8年3月1日,应历史文化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所长汪朝光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师生作了题为“抗战史研究的新进展与新趋向”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刘晓东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汪朝光教授首先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的珍贵历史照片和纪录片,并对照片和纪录片的进行了对比和讲解,提出了抗日战争研究的纪念意义和现实意义。紧接着,汪教授围绕着抗日战争研究的新进展和新趋势进行了讲解。认为,近年来随着抗战时期史料开放度的提高,大量的文献、影像、图片涌现出来,为研究者提供了宝贵的研究资源,出现了论著众多、论题广泛、新见解层出不穷的盛况,但是,目前国内抗日战争研究还会受到网络和通俗写作的影响,并存在着高水平著作较少、正面战场和沦陷区研究力度不够、缺乏国际视野等问题,希望这些问题能引起研究者的重视。  
    报告结束后,汪教授教授还同与会师生围绕抗日战争研究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给予了细致而深入的解答。
相关附件:
相关公告:
2021年教育部历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2021-08-06)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拜占庭与东地中海研究沙龙 (2021-05-26)
我校举办国际拜占庭学研讨班线上系列讲座 (2020-12-07)
我校举办世界史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 (2020-01-10)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首届“历史学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 (2019-12-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发布单位: 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03-07     阅读次数: 935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    电话:(0431)85099591    E-mail:sjwms@nen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