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基地概况 | 制度章程 | 科研团队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科研奖励 | 电子文档 | 数据统计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法兰克时代核心历史文献汉译与研究”结题验收汇报会举行
    4月24日,由我校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王晋新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法兰克时代核心历史文献汉译与研究”结项验收汇报会在历史文化学院新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郭小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杨共乐教授,清华大学历史系刘北成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孟广林教授,商务印书馆著作部郑殿华主任,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历史与文化研究所张广翔教授和我校世界中古史研究所王云龙教授组成结题验收鉴定专家组,同时,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毕秀梅主任、东北师范大学王占仁副校长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
    会上,项目首席专家王晋新教授代表项目组从法兰克时代汉译文献的稀缺和不足入手,对该项目的研究目的、研究任务、研究执行情况和取得的研究成果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认真听取项目组汇报,一致认为该项目的完成对国内世界史学术研究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反映了国内学界对中世纪史料特别是法兰克加洛林时代核心历史文献整理研究的最新进展,对重构法兰克社会整体面貌和政治演进过程,推动西方中世纪早期历史、早期西方文明史和西方中世纪史学史等方面研究具有重大学术价值。专家们也建议项目研究成果出版过程中需要对史料译文进一步细致打磨,提升译文质量,以保证经得住专业读者的审视和考验,并建议项目组要进一步拓展和加深对史料的解读和注释。
    该重大项目的顺利完成和重大学术成果的产出,标志着我校在世界中古史历史文献翻译与研究上取得了新的突破性进展,这必将有助于推动我校世界史“双一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公告:
2021年教育部历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2021-08-06)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拜占庭与东地中海研究沙龙 (2021-05-26)
我校举办国际拜占庭学研讨班线上系列讲座 (2020-12-07)
我校举办世界史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 (2020-01-10)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首届“历史学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 (2019-12-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发布单位: 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05     阅读次数: 1398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    电话:(0431)85099591    E-mail:sjwms@nen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