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基地概况 | 制度章程 | 科研团队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科研奖励 | 电子文档 | 数据统计
世界近现代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5月22日,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世界近现代史学术研讨会,捷克国家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埃米尔?沃拉切克(Emil  Voracek)教授、捷克国家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兹登卡?曼斯费尔多娃(Zdenka  Mansfeldova)教授、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王黎教授应邀参会,研讨会由徐前进副教授主持。
        会议历时一天,各位学者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埃米尔?沃拉切克教授作了“历史微观研究对史学的重要性及其潜力”的学术报告,以捷克小社区的发展为例进行了分析。兹登卡?曼斯费尔多娃教授作了“捷克共和国走向民主之路”的学术报告,以二十世纪至二十一世纪初捷克国家的社会历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王黎教授作了“理解美国外交史的三重途径”的学术报告,从美国外交中理念、权利与秩序三个方面作了精彩解读。
        主题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从各个主题出发,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相关附件:
相关公告:
2021年教育部历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2021-08-06)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拜占庭与东地中海研究沙龙 (2021-05-26)
我校举办国际拜占庭学研讨班线上系列讲座 (2020-12-07)
我校举办世界史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 (2020-01-10)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首届“历史学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 (2019-12-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发布单位: 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3     阅读次数: 785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    电话:(0431)85099591    E-mail:sjwms@nen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