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基地概况 | 制度章程 | 科研团队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科研奖励 | 电子文档 | 数据统计
我院举办“周秦变革与社会结构演变”学术研讨会
        5月30日,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周秦变革与社会结构演变”学术研讨会,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王晖教授、大连大学中国古代思想文化中心葛志毅教授、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李振宏教授、苏州大学社会学院臧知非教授应邀参会,研讨会由王彦辉教授主持。
        会上,王晖教授作了“谈谈西周初期的社会变革”的学术报告,分析了西周初期社会变革的具体表现。葛志毅教授作了“论春秋战国讫秦汉之际的改制学说”的学术报告,梳理了改制学说由春秋以来到秦汉之际的发展变化。李振宏教授作了“周秦汉社会转型研究的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就周秦汉社会转型的研究提出了十个值得思考的重大理论问题。臧知非教授作了“从贵族到国家:两周土地关系变迁琐议”的学术报告,揭示了两周时期土地由宗族所有到国家所有的转变路径。
        主题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会议最后,赵轶峰教授作了总结发言。本次研讨会深化了对周秦变革与社会结构演变的认识,提出了很多值得进一步思考的问题,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
相关附件:
相关公告:
2021年教育部历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2021-08-06)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拜占庭与东地中海研究沙龙 (2021-05-26)
我校举办国际拜占庭学研讨班线上系列讲座 (2020-12-07)
我校举办世界史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 (2020-01-10)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首届“历史学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 (2019-12-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发布单位: 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03     阅读次数: 710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    电话:(0431)85099591    E-mail:sjwms@nen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