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基地概况 | 制度章程 | 科研团队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科研奖励 | 电子文档 | 数据统计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首届“历史学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
    12月28日,历史文化学院举行首届“历史学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我校荣誉教授、著名历史学家朱寰先生获得首届“历史学终身成就奖”。
    我校副校长韩东育教授、中国历史研究院世界历史研究所于沛教授、中国历史研究院世界史研究所所长汪朝光教授、天津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欧洲文明研究院院长侯建新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文海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张乃和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王亚平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哈全安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晏绍祥教授、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王建吉教授、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历史与文化研究所所长张广翔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倪世光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在校师生、朱寰先生弟子代表、学界同仁近300人参加了颁奖典礼。典礼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杨善玲主持。
    韩东育在致辞中指出,朱寰先生从教60多年,不仅自身取得了辉煌的学术成就,还为世界史学科各研究方向培育了栋梁之才,引领了东北师范大学乃至整个中国的世界史研究。朱先生在多个历史节点上为我校世界史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东北师范大学历史学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朱先生等老一辈学人的开辟之功,朱寰先生获得这一奖项乃实至名归。在颁奖环节,韩东育、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董灏智分别为朱寰先生颁发了证书、奖杯和奖金。
    于沛教授、汪朝光教授、侯建新教授、陈文海教授先后代表参会嘉宾致辞。他们深情地回顾了朱寰先生在学术上对他们的培养和引领,对朱先生建设世界中古史学科的开拓精神和治学育人的高尚情怀深表敬意。发言嘉宾一致表示,为朱先生颁发历史学终身成就奖,不仅表达了对先生的感谢和尊敬,更是对新一辈学者的鞭策和鼓励。当代学人要牢记先生的教诲和嘱托,将先生的为人、为学、为师之道承绍光大,世代赓续。
相关附件:
相关公告:
2021年教育部历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2021-08-06)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拜占庭与东地中海研究沙龙 (2021-05-26)
我校举办国际拜占庭学研讨班线上系列讲座 (2020-12-07)
我校举办世界史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 (2020-01-10)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张旭鹏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9-12-2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发布单位: 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30     阅读次数: 776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    电话:(0431)85099591    E-mail:sjwms@nen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