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基地概况 | 制度章程 | 科研团队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科研奖励 | 电子文档 | 数据统计
中心主任王晋新教授为首席专家的课题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
    日前,由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主任王晋新教授任首席专家的“法兰克时代核心历史文献的汉译与研究”获批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学术界对于欧洲中世纪史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然而总体来看,我国对于欧洲中世纪史的研究在时间维度上存在着偏重于研究中世纪晚期的研究倾向,在空间维度上存在着偏重于研究英国中古史的研究倾向,而对于中世纪早期西欧大陆历史的研究,无论在广度,还是在深度上都略显薄弱。中国人自己系统地、较全面地、专题式地翻译和研究中世纪早期历史文献的工作还远远不够。王晋新教授任首席专家的“法兰克时代核心历史文献的汉译与研究”这一课题的获批立项,将极大地推动我国学术界对于西欧中世纪早期史的关注和研究。  对这一颇具挑战性的课题,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将会倾心倾力地投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目前是我国社科研究领域层次最高、影响最大的研究立项,自2005年设立以来,该类项目一直是国内社科界高度关注和激烈竞争的目标。重大招标项目的定位是面向国家高层宏观决策和战略需求,着力推出有分量、有深度、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相关附件:
相关公告:
2021年教育部历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2021-08-06)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拜占庭与东地中海研究沙龙 (2021-05-26)
我校举办国际拜占庭学研讨班线上系列讲座 (2020-12-07)
我校举办世界史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 (2020-01-10)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首届“历史学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 (2019-12-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发布单位: 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3-12-10     阅读次数: 116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    电话:(0431)85099591    E-mail:sjwms@nen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