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基地概况 | 制度章程 | 科研团队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科研奖励 | 电子文档 | 数据统计
东北师范大学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2013年重大招标项目开题报告会
    由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倪世光教授所申报的2013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招标项目:“骑士精神与贵族行为”,已通过专家评审,经教育部社科司批准立项,项目编号为:13JJD770007。根据本基地相关规定,该课题组在经过一段时间准备之后,于2013年10月21日下午两点,在石家庄河北师范大学文科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开题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东北师范大学世界文明史中心主任王晋新教授主持;
专家组成员为:
河北师范大学文科科研处处长、博士生导师王军教授,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论坛》杂志主编赵虹研究员,
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赵克仁教授。
  
此外,参加此次开题报告会的还有该课题组主要成员:
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杨晓敏博士、讲师王向鹏博士。
    首先,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谷更有教授,受院长徐建平教授和分党委书记朱爱委托,向倪世光教授及课题组成员所申报的基地重大课题得以成功立项表示祝贺,并热情洋溢地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该院的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等发展状况。
    开题报告会正式开始后,王晋新教授向与会专家及课题组成员介绍了此次全国重点研究基地重大招标项目的申报、评审概况,并就基地重大招标项目所规定的年度任务、终端成果形式和实施规范等作了讲解。
    随后,倪世光教授就该课题的申报过程、主要内容、选题依据、重点、难点问题、研究理路和实施路径等一一向专家组进行汇报。赵虹、王军和赵克仁等专家依次对本课题的学术价值、课题设计和内涵进行点评,对课题研究尚需加强的内容提出了极富建设性的意见。专家组主任王晋新教授也就该课题在今后实施过程中应进一步加以调整完善的内容与该课题组交换了意见。
整个开题报告过程进行了近三个小时。期间,倪世光及课题组成员同评审专家不时展开互动,深入交流,从而使此次开题报告会呈现出一种浓郁的学术探讨气象。
    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世界史专业的数十名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也列席、旁听了此次报告会的全部过程。
相关附件:
相关公告:
2021年教育部历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2021-08-06)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拜占庭与东地中海研究沙龙 (2021-05-26)
我校举办国际拜占庭学研讨班线上系列讲座 (2020-12-07)
我校举办世界史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 (2020-01-10)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首届“历史学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 (2019-12-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发布单位: 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3-10-31     阅读次数: 20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    电话:(0431)85099591    E-mail:sjwms@nen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