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基地概况 | 制度章程 | 科研团队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科研奖励 | 电子文档 | 数据统计
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侯建新教授来中心讲学
    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侯建新教授来中心讲学  2013年6月4日15:30  ,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侯建新教授在历史文化学院新二楼会议室为中心师生作了题为中世纪西欧村社与庄园的报告。侯建新教授,1951年生于天津,1982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历史系,留校任教,其后分别在天津师大和南开大学获历史学硕士、博士学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历史学科组成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中国世界古代中世纪史学会会长。现任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特聘教授。天津市第九届、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全国高校首届、第四届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近年获得的荣誉称号有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授衔专家、天津市德业双馨十佳教师等。代表作有《社会转型时期的西欧和中国》、《农民、市场与社会变迁》、《现代化第一基石》等。自1991年起,先后在英国苏赛克斯大学、剑桥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俄国莫斯科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从事研究或讲学。研究方向为英国及欧洲经济-社会史,现代化比较研究,史学理论。  在今天的报告会上,侯建新教授讲述了中世纪西欧村社与庄园两种体制相互叠加的社会经济形态以及每种体制的源起和特点,村社与庄园两种体制的相互关系,西欧村社共同体的历史特点以及在西欧社会率先进入近代社会中的历史作用等中古西欧经济社会史上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从而打破了我们对于中世纪西欧社会封建经济形态固有的简单化的认识。会上,侯老师接受了中心师生的提问,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
相关附件:
相关公告:
2021年教育部历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2021-08-06)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拜占庭与东地中海研究沙龙 (2021-05-26)
我校举办国际拜占庭学研讨班线上系列讲座 (2020-12-07)
我校举办世界史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 (2020-01-10)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首届“历史学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 (2019-12-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发布单位: 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3-06-04     阅读次数: 163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    电话:(0431)85099591    E-mail:sjwms@nen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