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基地概况 | 制度章程 | 科研团队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科研奖励 | 电子文档 | 数据统计
东师学者”、荣誉学者、美国迈阿密大学教授、华裔学者刘文溪先生来中心讲学
    5月8日下午14:00分,在历史文化学院一楼五教室,我校“东师学者”、荣誉学者、美国迈阿密大学终身教授、华裔学者刘文溪先生为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历史文化学院的100多位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关于城邦公民道德和普遍人性的古代争辩”的系列学术报告。今天的报告会是这一专题系列三场报告会中的第一场。
    刘文溪先生在美国迈阿密大学任教多年,主要研究英国法律史、拜占庭文明等,多年来,与世界文明史中心进行了长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曾于2003年、2011年两度来中心讲学和交流,做过多场学术报告,并与中心有关研究人员合作进行有关英国中世纪法律史文献的翻译工作,赢得了中心师生的广泛赞誉。刘文溪先生此次是以东北师范大学荣誉学者、客座教师的身份来我中心访学,并开展为期1个月的短期教学活动,期间将为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历史文化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做多场学术报告,包括“公民社会系列”、“早期基督教史系列”、“全球化系列”。刘文溪先生此次访学活动,对于深化中心与海外学者的交流合作,提升中心欧洲中世纪史、世界文明史研究有着重要意义。
    在报告会上,刘文溪教授生动地讲述了“公民社会系列”,与中心的广大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刘教授的报告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对促进中心相关研究领域具有一定的借鉴价值。
相关附件:
相关公告:
2021年教育部历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2021-08-06)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拜占庭与东地中海研究沙龙 (2021-05-26)
我校举办国际拜占庭学研讨班线上系列讲座 (2020-12-07)
我校举办世界史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 (2020-01-10)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首届“历史学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 (2019-12-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发布单位: 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3-05-10     阅读次数: 112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    电话:(0431)85099591    E-mail:sjwms@nen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